安徽深化简政放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 02- 20   17 : 14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1月22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来,安徽省税务部门创新方式,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目前,“安徽版”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已拓展到410项,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6.5%,网上申报率提高到99%。同时,推出22类89项279条便民服务措施,减事项、减资料、减证明、减审批,企业年纳税次数压减至6次,年纳税时间压缩到110个小时。

   2020年1至11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22.5亿元,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将超过670亿元。积极落实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全年出口退(免)税304亿元,增长21.7%。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总审计师 赵弘

 同时,全省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系统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创优营商环境。2017年到2019年,安徽省连续3年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持续推进个人事项“全程网办”和涉企事项“全程联办”,个人事项基本实现“全程网办”,326个“一件事”实现“全程联办”,实现104个事项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

 

安徽省数据资源局 副局长 叶文卿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从2021年3月1日起,全省将开展“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工作,破解市场主体“办照易办证难”等问题。

在全省范围内对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建立清单动态管理机制。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副局长 张志宏

 

通过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实现了稳定增长。2020年,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新增市场主体有35.7万户,全省企业销售收入达8.5万亿元,增长10.5%;购进达6.5万亿元,增长10.7%。2020年1-11月,全省重点税源企业研发投入228.4亿元,同比增长10.4%,创新动能持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