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实事 暖心惠民
发布时间 : 2021- 12- 09   20 : 5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各地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在“细”处着力,在“小”处作为,在“实”处见效。

在安徽燕龙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正在安装调试新设备。前不久,企业还因为资金问题,生产线建设进展缓慢。当地税政部门通过税收征管软件筛选发现,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政策,但没有申请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颍上县税务局 四级主办 陈飚

我们就主动上门,协助企业第一时间把资料准备完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安徽燕龙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财务部负责人 许虹

两天内就完成了审批流程,660多万元的退款也及时到账了

企业立即将这笔及时的退税,全部投入到新的生产线上。

主动出击、积极作为,颍上县税务局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

国家税务总局颍上县税务局 副局长 刘永红

落实网格包保制,为全县2800多户重点企业,匹配151名税务辅导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在合肥市瑶海区东岗小区,新改造的停车场整齐地停放着十几辆汽车,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荒草地。经过改造,闲置的荒地变身为18个生态停车位。

 

合肥市瑶海区东岗小区 居民

增加了车位,小区现在停车还是方便一些

缓解居民停车难,合肥市巧用过渡、零星地块建设停车场,截至目前共有4处零星地块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其余7处计划明年开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城建处副处长钟伟

(全市)建成公共停车泊位6752个,在建4575个,提前了一个季度完成了为民办实事交办的目标任务。

宿州市萧县扎实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进行居家环境适当改造。今年,改造任务数(户)440户,实际完成500户,完成率达113.64%。

 

宿州市萧县民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董梅

进一步加大资金和政策的投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让这项惠民补助惠及到更多的,有需要的老百姓身上

 

实打实、动真格,安徽各地正脚踏实地化解群众难题、解决关键小事,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