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 12- 29   11 : 17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肥西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群众参与行政执法监督管理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12月24日,肥西县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活动。

本次群众公议的公议团由县司法局组织抽取3名群众公议员组成。公议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向群众公议团详细介绍案件的案情、适用法律依据、裁量基准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等情况。群众公议团在听取案情介绍、查阅案卷后对该案违法事实、适用法律依据及裁量基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此次参评的行政处罚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正确,一致同意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此次群众公议活动积极践行了行政执法公众参与机制,既保障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又保障了行政执法权力的公开透明、有序运行,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政府公信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法制股 刘彩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