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工作中显精神 学习中强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 12- 27   17 : 35 来源 : 合肥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并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做好学习转化,办好为民实事。

安徽省众创联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刘欢最近省心不少。原来,蜀山区税务局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综合服务中心开设了自助办税点,把办税服务厅开到了企业家门口,大大缩短了她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

以前,刘欢所在的安徽省众创联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离最近的办税服务厅也有近12公里车程,她每次办理涉税业务,都比较耗时费力。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刘欢表示。

蜀税驿站是市税务局打造一厅多点式的社会化、网格化智慧办税服务网络的一项成果。基于持续增长的办税缴费业务数量和日趋多元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市税务部门积极打造线下+线上”“双线服务新模式,将办税服务厅窗口延伸到社区,延伸到企业家门口,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目前全市已建设15个便民办税点。

不仅如此,市税务部门还积极拓展网上、掌上办税服务。目前已实现全市95%以上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超过99%办税事项,近八成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线上办理。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李实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举措。

在构建智慧办税服务网络的同时,市税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通过内外部涉税信息汇聚联通,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以前完成一次房产交易业务挺麻烦的,现在有了在线申报服务,网上就可以提交资料,线上人脸识别验证过户,税费缴纳手续也可在线上申请办理,非常便捷。住商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人员王先生介绍。

目前,全市共开设一窗受理窗口89个,纳税人由原来跑税务、房产、不动产登记3个部门4个窗口、排4次队、提交4套材料,简化为进1个窗口、排1次队、交1套材料,平均办理时间在25分钟以内。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精细服务要求,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