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降税费,优服务,小微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1-12-02  15 : 19 来源 : 滁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减税费,真金白银赋能

减税降费是支持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持续为制造业企业减负担、壮筋骨,用减下来的“真金白银”,持续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力。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219.9亿元。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资金较紧张。留抵退税让我们手里多了89.5万元的周转资金,解了燃眉之急。”明光市安徽蓝色经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文昌感慨地说。根据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明光市税务局持续跟进惠企政策落地,主动上门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明光市建立“双线”包保责任制,线上推送政策,线下实地走访,全方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采用最新红外线固化技术自主研发的高档反光材料,深受客户好评,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徽硕明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是宿州市一家集反光服装、反光制品、安全防护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法人代表丁咚告诉记者,国内外订单稳定增长,源于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形成了核心技术和专利,逐渐从“加工厂”转型升级为“研发库”。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研发高投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减税降费的精准落实,公司去年以来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达135万元。”丁咚表示,今年初,国家鼓励研发投入的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今年9月,国家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得益于政策的及时兑现,该公司刚刚申报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4.77万元。“一系列激励企业创新研发的政策利好,不仅减轻了税费负担,还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节约了财务成本,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丁咚说。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呵护小微企业成长,是税务部门履行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内容。”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税务部门将在优化服务、提质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市场活力,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