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11月24日:缓税让安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暖心“过冬”
发布时间 : 2021- 12- 02   09 : 43 来源 : 人民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缓税政策好,税务部门的宣传做得也好。”颍上县郡御服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张新介绍,他的服装厂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虽然公司有一定的资金压力,但是担心影响纳税信用,开始时我还是打算放弃缓缴税款。”

县税务局的网格包保员在“点对点”辅导中了解到王张新的顾虑,对他进行了讲解。得知不会影响纳税信用,手续也很简便后,王张新赶在征期结束前最后两天申报了6.7万元的税费缓缴。

10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以延缓缴纳部分或全部税费。

近段时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等,对企业发展尤其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

“在已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此时出台新的缓税措施,目的就在于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应对当前困境,从而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安徽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刘星介绍。

与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制度不同,此次出台的缓缴政策更像是面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普惠型”缓缴税收优惠,企业无需向税务机关提交申请理由及相关资料,也不需要经过税务机关的核查、审批,纳税人只需动动鼠标在电子税务局点击确认就可以轻松享受。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更好享受政策,安徽省税务局通过12366短信平台、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向全省19.3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了政策,并制作了动漫、长图、视频等新式新颖、有感召力和吸引力的宣传产品,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融媒体平台播出(发)。

“除了集中时段和载体开展宣传,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外,我们还积极跟进开展‘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徐波介绍,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抽调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点对点”联系、线下“面对面”讲解的方式,有的放矢开展滴灌式宣传、精准化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帮助市场主体降成本、解难题,更好服务安徽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安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