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12月10日:税费“缓一缓”,帮助企业发展“赶一赶”
发布时间 : 2021- 12- 16   15 : 1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部门延缓缴纳税款的政策太及时了,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大问题!”阜阳和大服装有限公司法人曾亿法说道,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第四季度税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30余万元的周转资金,这让曾亿法喜上眉梢。

阜阳和大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生产的制造业小微企业,随着天气骤冷,冬季服饰进入销售旺季,面对日渐增加的季节性订单,企业需要购进大量原材料投入生产。然而,一方面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客户回款周期较长,企业阶段性资金周转压力随之而来。

正在曾亿法苦于破解资金周转难题时,阜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企联络员打来政策辅导电话,远程指导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操作,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办理延缓缴纳税费30余万元。“税款延缓缴纳的政策简直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延缓3个月缴纳税款,正好弥补了我们资金周转紧张期,是实实在在的及时雨!”曾亿法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道。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四季度税费政策出台后,阜阳税务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精准筛选出全市符合条件的5732户企业,通过电话、短信、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等方式逐户开展“点对点”政策提醒,面向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辅导培训,让优惠政策扎扎实实落地生根。

同样享受到这一波税收红利的还有颍上米克斯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张磊用“政策有力度、落实有速度”形容感受,“我从新闻上看到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缓缴决定,没想到11月3日就享受到了83.9万元的缓缴红利,省下了一笔利息支出。”据张磊介绍,自己通过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看到政策推送,随后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税务人员告诉我,通过系统筛查发现我们企业可能符合条件,立即进行‘一对一’精准提醒辅导,让我们应享快享。”

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下,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即进行了线上办理,“申报后界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无需提供申请单及银行对账单等材料,几分钟就办好了,方便易操作。”张磊表示,“缓一缓”带来的是“赶一赶”,企业经营和员工工资都有了保障,吃下了“定心丸”,可以开足马力赶订单了。

截至目前,阜阳市已经有2299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税费延缓缴纳,累计缓缴税费1.9亿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充分释放税惠红利,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加速前行。”阜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利庆表示。(马智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