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 12- 13   15 : 4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12-11 头版

(本报记者 王弘毅 汪国梁汤 超 郑 莉)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投入。

省亩均效益评价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徐文章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眼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科学安排与部署。“当前,我省正在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发挥亩均效益评价的导向作用,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徐文章说,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每半年看成效”的要求,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和配套政策,建好全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注重“评”“用”结合,突出正向激励,依法推进资源要素差别化、市场化配置,加快实现亩均效益最大化,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继续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帮助他们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减税降费作出了新的部署。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杰生表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添动能,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杰生说,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的网格化包保服务,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手段,精准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深入开展社会满意度大提升行动,重点搭建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税企直联互动平台”、面向办税服务厅的“纳税服务数字管控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服务精细化、智能化,让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在全省范围全面推开跨区域通办,加快推进11大类93个事项线上省内通办、6大类68个事项线下省内通办,一体化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自由流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合肥海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扛好维护国门安全和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改革精神应对形势变局、开拓发展新局、服务全省大局,为安徽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合肥海关关长辛建民表示,我们将有力承担起维护国门安全和促进对外开放的重要职责,精准对接安徽发展所需、企业群众所向、基层一线所盼,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海关监管模式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大力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深度对接支持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增强安徽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