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与普法并肩 税务与宪法同行——瑶海区税务局深入开展“2021年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 12- 10   10 : 26 来源 : 合肥市瑶海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瑶海区税务局深入开展“2021年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广泛宣传,成效显著。

 庄严承诺掷地有声——宪法宣誓“好燃”。 宪法宣誓是对责任的宣告,更是对使命的铭记;是对人民的承诺,更是对自我的约束;是宪法实施的仪式,更是信仰形成的开始。“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鲁岳的带领下,税务干部面对国旗作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庄严承诺。仪式最后,全体税干怀着宪法至上的崇敬心情,依次在宪法宣誓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信念、信心。

 集体诵读声入人心——时代强音“好赞”。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法诵千篇其理铭心。”区局积极举办《宪法》诵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和守法意识。诵读会上,所有与会者即是领读者,又是倾听者,大家依次倾情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逐字逐句诵读,原原本本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与学习中,将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谋划和开展税收工作,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和守护者。此次诵读活动树立了宪法的权威,不仅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以及对宪法的敬畏,让宪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以赛促学共谋未来——知识竞赛“好看”。区局统筹谋划、成功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内容为题。无论是个人必答题,还是集体必答题环节,选手们都保持着自己最好的状态,比分你追我赶、僵持不下;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对宪法知识的熟悉度,还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权衡利弊、谨慎选择,认真答题。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本次宪法知识竞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意义。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