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日报》10月11日:“税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1- 11- 05   08 : 33 来源 : 阜阳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走进太和县苗老集镇沟北村“上海青”种植区,一眼望去,一片青翠碧绿,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处处生机盎然,许多村民正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

作为沟北村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单位,阜阳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到来之后,立即与村“两委”成员一起深入走访,调研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积极探索沟北村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了解到沟北村有蔬菜种植传统基础,是“上海青”在太和种植的首发地,种植面积3000多亩,村里已建成4个蔬菜保鲜库,“上海青”种植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工作队提出了“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产业发展模式,帮助沟北村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找准发展方向。

“围绕‘上海青’产业链,可以吸引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年轻的从事蔬菜搬运、物流运输,年纪大的收割成熟的‘上海青’,人人都有事做,人人都有收入。”阜阳市税务局驻沟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唐成武说,“‘上海青’种植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太和县最美脱贫户杨德显就在家旁边的蔬菜保鲜库搬运“上海青”,每天能挣100元左右。尽管妻子是植物人,家庭经济困难,但杨德显依然乐观面对生活,在他看来,不离开家就能挣到钱,还能照顾躺在床上的妻子,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才能致富。”

据了解,太和县苗老集镇已将沟北村以及相邻的淝西村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建共享蔬菜大棚、保鲜库等基础设施,培育优质“上海青”,打造绿色品牌,加快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