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8亿元
发布时间 : 2021- 11- 29   15 : 11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政策引导力和服务满意度,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转型升级,全省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

【出镜】本台记者 杨阳

我现在是在合肥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这里每个月可以生产中央空调30多万台,而通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叠加实施,企业每个月可以享受到2000万元左右的税收红利。

企业财务人员告诉记者,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美的暖通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都有上亿元,而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税收优惠为企业省下的“真金白银”,尤其是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到100%,企业仅在研发上就可以多享受1000多万元的税前扣除。源源不断的税收优惠,让企业在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有了更多底气和动力。

合肥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会计主管 吴锐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以及三季度提前享受的政策,给我们的资金利用上带来了极大的受益。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我们对大数据建设中心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费用,开发出了间接蒸发冷却空调机组,今年我们的产能相比较去年已经增长了50%。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高新区税务局税政科 副科长 占代娣

深入推进网格化包保服务,打造税收专家团队,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减负加油,辖区内纳税人的平均等候时长已经由年初的17分钟降低到现在的28秒,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安徽各级税务部门从精细服务方面持续发力,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点对点”主动告知,“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8亿元,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副局长 汪愉

我们要忠诚地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全力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税费服务便利化、个性化、智能化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