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减税降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 : 2021- 11- 24   14 : 1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11-24 07版

(记者 汤超)一条条机械手臂熟练地将物料嵌入机器中,车削、磨转、装配……在广德锦汭轴承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里,一个个轴承正在加速装配中。公司董事长胡先根说:“智能化改造后,每条生产线的操作人员从数十人下降至1个人,生产效率反而提高了50%,合格率也维持在99%左右。”

近几年,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大潮中,广德锦汭轴承这个出生成长在皖南小县城里的新公司,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奔涌向前,克服了技术门槛高、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等困难,完成了从“制造”到“智造”的飞跃。

“3年前,公司就准备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可那个时候,我实在不敢在研发上投入太多,一方面资金本来就比较紧张,另一方面万一研发不出成果,投入的钱就会打水漂。”胡先根笑着说,“幸好税务包保联络员在了解到我的担忧后,带着好政策找上门来,公司才没有错过发展时机。”广德市税务局为企业加快办理增量留抵退税,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缓解企业压力,打消企业后顾之忧,就这样,企业先后收到留抵退税787万元,投入研发673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3万元。

“如今我们总算可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交上一份不错的答卷。”胡先根骄傲地说,“这几年,我们投入了配套工艺创新改善落实研发项目,共完成支撑垫圈双端面磨削节拍优化、成品装配钢球弹簧误判率优化等12个工艺创新改善项目,累计降本增效450万元。”

今年,广德锦汭轴承的高新技术企业申请通过了,又赶上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好政策,胡先根表示,企业预计投入研发费用500万元,力争在创新路上行稳致远。

减税降费是支持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持续为制造业企业减负担、壮筋骨,用减下来的“真金白银”,持续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力。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219.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