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举办环保税业务(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1-19  08 : 18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为促进全市环保税征管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5~16日,市局举办环境保护税业务(视频)讲座,邀请省局资源和环境税处三级调研员吕琳授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孔龙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全市税务系统环保税业务工作人员及部分40岁以下税务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吕琳重点讲解了环保税相关政策、排污许可与产排污核算方法等内容,并对如何利用生态环境部门现有管理手段加强环保税征管提出意见。

胡孔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以此次业务讲座为契机,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环保税政策,提升环保税征管能力。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环保税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环保税立法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强化环保税征管,助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环保税税种新,专业性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聚精会神学,深入细致悟,扎扎实实提升业务能力。三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要加强环保税知识测试,通过学测结合巩固深化学习效果,实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