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税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11- 15   11 : 26 来源 : 新安晚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政策出台后,安庆市宜秀区税务局及时对接、聚焦重点、精准服务、出实招、快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扩能。

安庆市绿丰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宜秀区无横乡,是一家集农产品产销、有机生态农业开发、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林科技企业,建设了600多亩杨梅种植示范基地。该公司还带头创办了“徽姑娘”女子专业合作社,常年吸纳留守妇女和贫困户就业,2020年,该杨梅基地为村民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使当地贫困户人均增收12400元。

作为宜秀区规模化的杨梅种植企业,绿丰园的发展一直牵动着税务部门的心。宜秀区税务局“现代农业纳税服务小团队”始终关注企业状况,从政策适用性宣传到发票邮寄、申报辅导,安排人员开展“一企一策一团队、一送一问一交流、一事一议一专题”等纳税服务模式,为企业发展注入“税能量”。

“现在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雇佣登记在册贫困人员可以享受税费减免,这些政策我都非常了解,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成本。”企业负责人胡玲红笑着说,“我们公司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离不开税务团队的陪伴和支持,我们把享受到的税收优惠都用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上,从而实现更大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