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发挥“四个优势”助力文明创城创建
发布时间 : 2021-10-09  16 : 07 来源 : 六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六安市税务局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己任,围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目标,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四个优势”,面向城区37497家个体工商户、33817户小规模企业和12724户一般纳税人多举措开展群众性创城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创建氛围。

一是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深化“党建+文明创城”机制,将文明创城内容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强化学习引导。印发《敬礼新时代 实践新文明》文明宣传手册300份,丰富党支部学习内容,拓宽户外宣传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25个创城志愿小组,按周轮流前往创城包保的裕安区永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齐抓共管,凝聚合力。

制发宣传手册

支部深入包保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二是发挥志愿品牌优势,做实为民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乐公益、税务志愿江淮行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乡村振兴结对村、社区街道、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访慰问、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结对社区开展问卷调查、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创城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已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活动8次,发放调查问卷100份,回收100份。

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

开展问卷调查

三是发挥平台阵地优势,树立文明导向。用好线下线上宣传平台,通过“六安税务”公众号,面向纳税人发起“参与整治规范电动车行动的倡议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加强电动车规范上牌、拆除伞蓬,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在市局内网外网发布《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推动创城知识入脑入心,形成创建共识。在市局机关一楼大厅、楼道刊播公益广告、设置宣传栏,大力宣扬文明新风,营造文明风尚。

线上公众号引导

线下设置宣传展牌

四是发挥税企联系优势,辐射带动氛围。积极发挥税企桥梁纽带作用,在金安、裕安和开发区3个区局办税服务厅设置创城宣传区,通过LED滚动屏播放创城广告、宣传栏、摆放倡议海报等,形成“来办税,知创城”的良好互动。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引导,利用税务干部日常走访企业、上门服务的契机,鼓励企业号召职工积极参与创城活动。

LED电子屏刊播广告

走访企业上门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