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税务管家”护航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 : 2021- 10- 09   09 : 02 来源 : 安徽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 本报记者 汤超

9月26日,记者走进濉溪县四铺镇五铺农场,数十名村民正在大棚内采摘着绿色蔬菜,芹菜、上海青、花菜……这些蔬菜主要销往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地区。

“五铺农场能够迅速发展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五铺农场财务会计张欣说,前段时间收到了“税务管家”推送的新政信息。“今年国家针对小微企业的减税‘红包’再升级,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所得税。本来还想着有时间去税务局咨询一下,结果人还没去,‘税务管家’就先联系我了。上半年农场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约15万元,这让我们小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张欣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濉溪县税务局在优惠政策辅导和宣传咨询的精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挑选业务骨干成立“税务管家”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在阜阳市,同样有“税滴伴”团队为企业提供税务服务,结合“春雨润苗”行动,推出“一企一策”“税务秘书”等特色服务举措,推动税费优惠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7月,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制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从减负担、促融资、助创业3个方面,全面梳理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7项税费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适用政策。“公司之所以能及时享受政策实惠,得益于阜阳市税务部门‘税滴伴’服务团队为我们送来了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礼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和企业经营相关的优惠政策一一在列。”安徽喜宝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飞说,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获得了109万元的税费优惠,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享受了23万元的税收优惠。“这让我们能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中,通过产品更新迭代抢占市场份额,不断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