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税惠政策送上门 企业减负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1-10-08  08 : 47 来源 : 铜陵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 胡劲汉 陈震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给力的税收政策和暖心的纳税服务一路守护,尤其是总分机构增值税汇总纳税这一政策,大幅减少了我们办税的工作量,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日前,安徽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文玲高兴地说。

今年8月起,安徽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省内的42家门店获批增值税省内跨地市汇总纳税。这是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后,我市获批的首家省内跨地市增值税汇总纳税企业,也是全市已获批汇总纳税企业中分支机构数量最多的一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固定业户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增值税纳税。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经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财政、税务机关批准,可以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近年来,安徽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企业下属门店遍布全国85个城市。潘文玲说,每个分支机构需要配备专门人员办理增值税发票开具、计算申报等涉税事项,企业财务核算和办税成本大幅度提高,增加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市税务局协同财政部门深入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第一时间启动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对该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生产经营、销售、核算、资金等管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帮助企业逐项梳理增值税汇总纳税的申请条件,精心制作增值税汇总纳税政策资料发放给企业,并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增值税汇总缴纳申请材料。

企业获批汇总纳税资格后,税务部门还及时上门指导企业汇总申报处理、开具增值税发票,帮助企业乐享增值税汇总纳税带来的便利。潘文玲称赞说,以往的纳税申报期,公司财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需要近一周时间才能完成增值税申报工作。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指导用好惠企政策,现在由总机构统一完成纳税申报,加之增值税电子发票的集中申领使用,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使公司在履行纳税义务方面更加合理规范。(2021年09月24日 6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