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宁国市税务局:主题党日活动帮扶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5 : 35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税务局党员同志上门服务,既送政策又解难题,干货满满让我们受益匪浅!”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成对宁国市税务局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赞不绝口。

近日,宁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了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并联合开展了“便民办税送春风、落实政策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税务人员不仅向企业宣传了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在10月份申报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自主选择及时享受,而且还解答了企业关于出口退税系统、对外支付代扣代缴增值税和电子税务局等方面的涉税问题,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国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是空气悬挂、汽车底盘和热管理管路等橡胶零部件系列产品,其研发的拥有自主专利creatube工艺、TPV软管和尼龙管核心技术的热管理管路,与传统内燃机管路相比重量更轻,成本更低,装配更灵活,在所处细分领域行业全球排名前两位。公司目前正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开发新能源电池模组密封系统和电桥总成等产品,为沃尔沃、蔚来、上汽、广汽等新能源汽车平台配套。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对我们高新企业来说如同春风化雨,前3季度预计享受此项政策可减免企业所得税1169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加了企业持续投入研发的信心。今年以来,企业已投入研发资金7794万元,极大提升了产品核心竞争力。1-9月份,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1%。”谈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促进企业创新所起的作用,刘成微笑地说道。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加强科技创新,强化科研攻关,与清华大学合作,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玉明为核心建立院士工作站,联合成立橡塑密封联合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解决橡胶密封件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目前,公司拥有效授权专利860余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6项、行业标准10项。

今年以来,宁国市税务局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各分局党支部以宣传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通过开展送政策进企业、送服务进园区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帮扶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张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