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六安金安区:小米椒助村集体经济“别样红”
发布时间 : 2021-10-08  17 : 18 来源 : 学习强国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记者走进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淠东乡徐郢村的小米椒生产基地,30多名村民正忙碌不停,他们一边采摘小米椒,一边装车,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 

“徐郢村小米椒生产基地是今年刚刚建成的,3月份栽植,七月采摘销售,市场价7元一公斤,开摘以来已入市7.5万公斤。”企业负责人张立涛介绍。“小米椒生产基地流转土地约150亩,亩产预计1500公斤,这次小米椒采摘、分拣所需的人手不够,我们从其他村请人过来帮忙,采摘1公斤发放1.6元工资。”

“我是隔壁村过来帮忙的,听我们村书记说徐郢村的小米椒生产基地采摘、分拣缺人,我和邻居在家没事商量着就直接过来了,基地劳动强度不高,算下来一天工资还不少嘞,最主要是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太方便了!”西店村村民姚为珍说。

据徐郢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龚剑介绍,徐郢村是金安区第一批十大经济强村之一,村里一直在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2020年村里积极发展电商新模式,成为六安市电商示范村。“我们一直与乡村种植、养殖公司合作,抓特色产业发展,抓村民就业,通过入股方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通过更多的产业覆盖,多形式带动农户走上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小米椒生产基地是徐郢村与安徽邦客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通过前期种植鲜椒,中期生产剁椒,后期烘干小米椒,形成特色农产品种销闭环,以“生产基地+服务站+农户”的运营模式发展辣椒产业,目前已流转土地150亩,年产值预计150万元,带动30多户农户就业,通过提供全程种植技术指导和保护价包回收,为农户提供丰产丰收的保障,并且通过布局加工和市场销售,延长了辣椒销售周期,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