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好事办到心坎里 服务提速有温度(2021年10月20日 6版)
发布时间 : 2021-10-26  08 : 22 来源 : 铜陵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 胡劲汉 陈震

“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修复纳税信用,让企业重获增值税留抵退税资格,纳税信用的分量在我们心中越来越重了,今后一定要维护好诚信纳税这块‘金字招牌’。”日前,我市某置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刘来临看到账户上收到了一笔155万元的退税款后感叹不已。

据悉,由于企业财务人员的疏忽,该公司在2020年申报期内漏申报土地增值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部门报告银行账号变更情况,导致纳税信用等级降至C级。前不久,该企业申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时被告知,因企业纳税信用达不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要求的A级或B级条件,不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市税务局“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到企业上门辅导,指导企业补充申报、提交纳税信用修复申请。5个工作日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复评为B级,重新拿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入场券”。同时,通过加快退税审核流程、协调国库等部门进一步缩短退税时间等方式,让企业在两个工作日内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

同样感受到税收服务速度与温度的还有本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皓月,她告诉记者,“多亏税务部门特事特办,帮助企业解决了既有增值税留抵税额又有欠税的卡脖子难题,我要给税务部门为企业办实事点个赞。”

据了解,该企业因前期工程项目建设产生了增值税留抵税额385万元,企业的资金周转艰难。同时,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欠缴城镇土地使用税800余万元。该局“四送一服”工作小组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辅导,帮助企业核实申请退税的相关数据,解答欠税、退税政策疑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据统计,在今年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全市税务系统37个党支部639名党员与19370户企业建立了包保服务联系,征集企业涉税问题94个、建议124条,即时解决企业问题156个,协调或上报解决6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