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喜迎党代会 奋起新征程】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助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 10- 25   09 : 48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安徽全面推进以减税降费为主的各项税收政策落地生根,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市场主体服务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袁杜丹

这里是合肥市海尔工业园,在我身边海尔洗衣机的零瑕疵生产线上,正在满负荷生产的这种高端系列产品,月出口日本等海外地区超过三万台,而通过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每个月企业能享受到3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

这个生产车间拥有四条柔性化生产线,可以生产240多种型号的波轮洗衣机,强大的生产能力和优良的产品品质让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1到8月,企业波轮洗衣机的海外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台。销售业绩节节攀升的同时,企业的经营成本却在不断下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累计享受到的出口退税及各类税收优惠已经超过了4000万元。

 

合肥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 总经理 赵文乾

办税效率大大提升,现在基本5天就可以全部办结,整个税收优惠的政策,还有办税流程的优化,都给我们企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

包括海尔在内,为了给辖区内企业创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合肥经开区税务部门从精细服务方面持续发力,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点对点”主动告知,“一对一”精准辅导,大力提升服务质效、压缩办税流程。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朱格 

目前出口退税办结时间缩减至6个工作日以内,增值税留抵退税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2021年以来,区局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5.37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3.56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3.33亿元。

用税收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安徽以减税降费为重点的一系列税收改革几乎惠及了所有市场主体。作为国内造纸前三甲的企业,位于马鞍山市的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年造纸产能将近600万吨,每年享受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超过1亿元。税收红利的释放,加上2018年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政策激励,山鹰公司这几年不断加大产业升级和技改力度,3年来累计投入资金7.3亿元用于技术改造,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财务总监 张启国

我们企业也把(税收优惠)这部分收益投入到节能减排的技术改造当中去,让我们减少了煤炭的消耗,同时也降低了我们各项污染物的排放,既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让税收“红利”持续滋润江淮大地,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安徽圆满完成了全面营改增改革、环境保护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税收改革任务,并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300亿元,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6%以上实现了网上办理,办税缴费越来越高效、便捷、贴心。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宋震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及时跟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点战略,为实体经济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