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年底将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省内通办
发布时间 : 2021- 10- 25   14 : 48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10-21 安徽频道

“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安徽省税务局制定了涉税事项省内跨区域通办方案。纳税人可就近或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事项。”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赵弘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安徽将基本实现主要跨区域涉税事项省内通办。

据悉,纳税人省内通办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是线下通办。省内跨区域经营纳税人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办税服务场所,办理异地涉税事项。这一模式下,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税务注销、税(费)咨询、涉税信息查询9大类30个事项,将实现省内通办。

二是线上通办。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开通的“场景式”跨区域通办模块,为有省内跨区域办税缴费需求的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本批次将实现11大类93个事项全程网上跨区域通办。

“纳税人还可以在安徽省电子税务局新设的‘省内跨区域通办事项’专区,选择套餐快办。”据赵弘介绍,专区根据业务场景不同,设置了“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申报纳税套餐”“证明办理套餐”“开业登记套餐”“税务注销套餐”“社保和非税套餐”等,方便纳税人准确快速办理省内跨区域通办事项。

“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省内通办推广实施情况,进一步扩大通办范围,推进跨省经营企业涉税涉费事项长三角地区区域通办和全国通办,不断改进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赵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