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深化改革开放 构筑竞争新优势
发布时间 : 2021-10-22  09 : 46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深化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本以为需要安徽、江苏两地协调,没想到一趟没跑就解决了办税大问题,确实非常方便。”安徽宁盛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宗玲近日说。

徐宗玲申报企业所得税季报时发现,在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预缴的企业所得税始终无法填写进申报表。当徐宗玲打电话咨询来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时,工作人员当即通过远程协助中心,视频连线江北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很快解决了纳税人面临的问题。

“我们推进服务创新,建立与毗邻地区南京江北新区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协作机制,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及时会商解决异地办税疑难问题,切实解决纳税人异地办税面临的问题。”来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孔磊文介绍,“远程协助中心连接两地近10个办税服务厅,从‘并联’实现了‘串联’。”

通过推行远程协助中心,来安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办税缴费更加轻松。截至目前,已为纳税人提供了3000余次远程协助服务,其中外地企业预缴业务350余户次,办税厅现场取号量由过去的日均330个下降到5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