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精准服务为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 2021- 10- 21   10 : 17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业务精湛效率高,贴心服务暖人心。”近日,铜陵鸿鑫科创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税务顾问储红赞,手捧锦旗前往铜陵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契税窗口表示感谢。

不久前,法院将铜陵一公司名下被抵押不动产及土地使用权以1300余万元作价抵偿给铜陵鸿鑫科创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但是不动产原权利人未按规定保存涉税材料,资料不齐全影响完税手续办理。得知企业困难后,铜陵市税务局上下联动,安排工作小组服务企业,为其办理容缺申报、缴税等事项,积极协助企业联系不动产登记部门。在税务部门的跟踪服务下,企业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办好了不动产涉税事项,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速度与温度的,还有安徽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自2013年创办以来,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展势头迅猛,门店遍布全国85个城市。企业下属门店数量剧增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幸福的烦恼”:每个分支机构需要配备专门人员办理增值税发票开具、计算申报等涉税事项,增加了企业财务核算和办税成本。

在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铜陵市税务部门协同财政部门启动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一方面,对该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生产经营、销售、核算、资金等管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帮助企业逐项梳理增值税汇总纳税的申请条件;另一方面,精心制作增值税汇总纳税政策资料发放给企业,并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

今年8月,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铜陵市首家获批的省内跨地市增值税汇总纳税企业,该公司省内42家门店实现增值税跨地市汇总纳税。

“既有效减少了办税工作量,也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小菜园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文玲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全市税务系统37个党支部、639名党员与19370户企业建立了包保服务联系,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铜陵市税务系统已征集企业涉税问题94个、建议124条,及时响应企业诉求156个,协调或上报解决问题62个。”据铜陵市税务局局长石文彬介绍,税务部门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收获了良好社会反响,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