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发布时间 : 2021- 10- 21   09 : 48 来源 : 江南产业集中区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深入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区税务局从内部培训、宣传辅导及跟踪服务三个方面着手,帮助辖区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全力做好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

一是做好内部培训。通过每日晨会、专题讲解等方式,组织对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等一线税务人员的政策培训,对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定、申报填写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能熟悉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能及时解答处理出现的疑难问题或特殊事项。

二是开展宣传辅导。抓准“企业清楚政策适用口径和标准,增加政策落实的精度”的目标着手,通过组建专项辅导团队,共梳理出全区符合条件的43户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群、税企直联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以及上门走访辅导等线下方式,确保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

三是加强跟踪落实。通过制定政策落实工作预案,不断加强对重点环节“跟踪落实”,紧抓预缴申报数据享受主体、研发支出辅助账材料归集等关键点,及时发现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风险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