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黄山税务:老干部参观老物件 新青年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1- 10- 20   10 : 2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10-20

土地革命时期减免红军家属税款的《土地税免税证》、建国初期生动形象的税收宣传图画、20世纪80年代新税干的培训资料……近期,在徽州税文化博物馆,来自黄山市税务系统的老干部在参观税收老物件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重阳佳节。

一段岁月凝聚一份情感,一件旧物承载一份记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收集整理了一批反映税收发展变化、独具时代特色的老物件,陈列在徽州税文化博物馆中。重阳节前后,黄山市税务局分批组织各区县局老干部前往参观,共话峥嵘“税”月情。

“这些展品有很多是我们曾经用过的,看着它们,就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大家一起收税的日子。”黄山区税务局老干部金远禄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停留,脸上满是怀念与不舍。

同金远禄一样,参观中,老干部在为税收改革发展点赞的同时,更重燃了曾经的工作热情,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和参与税收工作,一如既往地为税收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来自屯溪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操路璐是此次活动的讲解员,尽管经验丰富,但丝毫不敢懈怠。“我所说的内容都是老干部非常熟悉的,有些甚至是他们的亲身经历。我只有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才能对得起他们曾经为之奋斗的税收事业。”连续场的讲解也让操路璐受益匪浅,“以前看老物件,更多想到的是税收的发展变化,现在我更感动于这些岁月痕迹里税务干部的情怀与担当。”操路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加倍努力,握好“接力棒”,续写新篇章。陈立 刘文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