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安徽马鞍山博望区:“对症下药”助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10-19  16 : 57 来源 : 学习强国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针对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对症下药,出实招、动真格,助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2021年9月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四送一服”工作组对照最新的税收政策,开展中小企业大走访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专家门诊服务。马鞍山能晶激光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一家生产高端精密激光切割机的科技企业,企业平时通过“一网通办”网上办税,针对重难点问题,“税务专家门诊”秉持上门服务、专项解决的服务态度,为企业解答税收政策问题。

靠前服务、因地制宜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安徽亚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床研发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高。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四送一服”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企业申请绿色通道,加快了出口退税的速度。

2021年以来,博望区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线下场所服务质效,压缩高频业务办理时长,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截至2021年9月28日,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共走访包保中小企业130个,通过线上推送政策6096户次,电话辅导相关政策1457户次,累计收集问题建议5户次,已在本级解决5户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