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稽查局多措并举推进税收“黑名单”制度
发布时间 : 2021- 10- 18   17 : 30 来源 : 蚌埠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惩戒严重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和税法遵从度。蚌埠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税收“黑名单”制度落实。

一是落实到户,做好政策宣传。第一稽查局明确要求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被查企业进行“黑名单”制度普及讲解。明确告知企业一旦被列为“黑名单”的危害,为涉税风险高的企业答疑解惑,不断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

二是动态管理,依法公布案件。自推行“黑名单”制度以来,蚌埠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严格按照《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等文件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每一个案件严格把关,对于符合公布标准的案件依法及时公布,同时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对于符合撤出条件的案件,依法撤出。

三是多管齐下,落实联合惩戒。对于纳入“黑名单”的企业,第一稽查局严格台账管理。对内及时将信息传递信用等级评定部门,将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为D级,对外将信息推送给其他联合惩戒单位,共同打击失信企业。倡导诚实守信,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