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税务 开展初任公务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10-15  17 : 24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近日,在安徽税务干部学校报告厅内,一场精彩的学党史演讲比赛正在进行。这是学校为2021年安徽省税务系统初任公务员培训专门设置的一次“加试”。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对税务新生力量的培养,打造网络培训、脱产培训、岗位实训“三段式”初任培训课程,让学员在学、提、促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这一场比赛,使我更加深刻全面认识党的历史,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使命。”演讲比赛的获奖者之一、霍山县税务局刚刚入职的干部李锐说。

“学校开发出一系列思想政治课程,以引领、示范、分享等方式,让新录用公务员在学思践悟、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中成长成才。”安徽省税务干部学校校长翟敏说,他们在课程设计中,加入了前辈、同龄人等干部成长不同角色的经验交流,如选聘领军人才、往届优秀学员分享学习方法、成长经验,增强青年税务干部的认同感、荣誉感,让学员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有感悟、主动学、愿输出。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初任培训的质量关乎税务工作的长远发展和未来,不仅要传授业务知识,更要提升青年学员的思想政治境界。要从思想引导、作风传导、工作辅导、生活指导等方面,帮助新录用干部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扣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宋上利 许筱 记者 许蒙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