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第一税务分局“三步走”深化大企业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 : 2021- 10- 15   15 : 29 来源 : 六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是摸清需求,“点对点”解决涉税诉求。开展大企业税收服务需求问卷调查,征集辖区内148户大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500余条。针对长期困扰大企业的退税时间长、重大涉税事项风险防控缺失、税企沟通不畅等堵点难点,“点对点”逐个突破,截至目前已解决479条。二是广泛宣传,“一对一”送达税费政策。通过大企业管理信息平台与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渠道以及全市千户集团、重点税源企业纳税服务微信群,为全市786户大企业及时推送最新的税费政策,确保大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组织召开大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为10余户大企业现场进行宣传辅导、答疑解惑,现场征求意见建议9条,响应诉求3件。不定期推送“大企业税费·云课堂”产品,邀请税费政策专家进行政策辅导,提升大企业解决复杂涉税事项的能力。三是加强合作,“实打实”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开展重点行业和重大事项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风险应对过程中,与大企业充分交流沟通,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引导32户大企业自行纠正,妥善解决行业性、系统性风险及重大税企争议;风险应对结束后,汇总风险管理情况,向8户大企业提出规范账务处理建议,强化大企业整体风险管控遵从,帮助大企业提升税收风险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