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邮寄“线上可查” ,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 10- 15   17 : 47 来源 : 濉溪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申领发票就像逛淘宝一样,不但税务部门给我们包邮,我们还能实时在线查询物流信息,不到一天时间发票就邮寄到了,省时又省心,必须要给税务部门的服务点个赞!”拿着EMS寄来的纸质发票,濉溪诚益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爱连感叹道。

今年以来,濉溪县税务局准确把握当前税费服务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持续深化税邮合作,优化“网上申领发票”服务,全力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通过集成后台资源,建立发票邮寄工作群,统一受理发票发售邮寄等业务。纳税人线上发起发票领用申请后,后台及时对接邮政部门,由邮政部门上门取票投递,实现了线上业务“分辖区零散受理”向“归集统一受理”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业务处理效率,纳税人平均24小时内就能收到邮寄上门的发票。为降低纳税人对邮寄发票的顾虑,还上线了发票邮寄物流查询功能,为办理发票邮寄业务的纳税人提供在办税进度内查看物流实时进度的功能,打造“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查”的“非接触”办税新模式,在实践中迭代升级智慧税务工程。

对于新办企业,濉溪县税务局与市监部门一同打造的“一网通”平台减少了纳税人到两家单位“反复跑”传送资料问题。纳税人在市监部门办理社会信用代码证时,就可以通过一网通平台把相关信息导入税务部门业务系统,税务部门即时从电子税务局上处理相关申请,纳税人无需专程来线下办理。相关业务办理完结后,濉溪县税务局还为纳税人精心准备了税务“大礼包”,纳税人在1-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收到来自税务部门的“税务专递”,包裹中除了纳税人申请的发票和开票设备,还有精准投放的“一企一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以及电子税务局和网上申报操作的温馨提示单,方便纳税人了解开票、申报、税收优惠政策等相关税务信息,最大程度节省纳税人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解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濉溪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全县税务部门将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为推动濉溪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甄真 刘丽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