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前8个月 安徽共办理出口退(免)税220.2亿元
发布时间 : 2021- 10- 12   08 : 31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10-09

今年以来,安徽省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稳外贸的作用,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出口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记者走进安徽大地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里所有的连续式烧结炉都在满负荷作业。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欧美地区的稀土永磁材料,订单完成以后,5天以内,企业就可以享受到600万元的出口退税。而包括这笔订单在内,作为一家集稀土永磁材料研产销为一体的出口企业,大地熊今年上半年的出口总额已经超过了2亿元,累计享受到的出口退税将近2000万元。

安徽大地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王自以

补充了企业的一个流动资金,加快产品的研发力度,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提高企业的一个竞争力。

为确保出口企业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结合地域税源企业实际、相关政策和出口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政策宣传辅导。同时,通过远程申请、容缺办理、网上审批和压缩时限等方式,继续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今年前8个月,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20.2亿元,同比增长17.6%,为一大批出口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宋震

我们现在办理出口退(免)税的时限一般是在5个工作日之内,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6%以上实现了网上办理。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