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依法治税 便利办税
发布时间 : 2021- 01- 04   08 : 46 来源 :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芜湖市税务局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立税收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新政等方式,进行宪法和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问题30余个。

除了现场宣传宪法和税法知识,无为市税务局在为纳税人寄出发票的同时,附赠宪法宣传、税法宣传资料礼包,其中进一步规范发票管理,便利办税缴费等有关政策一同送入纳税人手中,让宪法、税法宣传搭上了税收专递,也让依法治税的土壤更甘沃。

“之前丢失发票后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办,对整个发票遗失的程序非常不清楚。”芜湖晋氏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邢承虎说道。据了解,该公司不小心丢失了25份通用手工发票,财务人员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只需填报《发票挂失损毁报告表》,就可办理作废发票的手续,省下了不少时间和成本。

据悉,为将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芜湖市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网站、微信、QQ第一时间将宣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同时在办税大厅显示器上滚动播放最新政策,做到宣传全覆盖,确保便民利好政策落实到位。结合《长江三角洲区域申报、发票类税务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发票遗失方面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扩充宣传内容,提升广大缴费人的缴费便利化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