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率超过90%
发布时间 : 2021- 01- 28   08 : 04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宁国市税务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通过自助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效率。据了解,该局依托政务服务网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6项,93.6%以上涉税(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达98.3%,纳税人满意率显著提升。

自助办税“省心”

宁国市税务局着力打造7×24小时智能化自助办税服务区,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目前,自助办税服务区共有8台自助办税设备,能够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购、发票代开、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开具等涉税业务自助服务。为完善自助区功能,该局还升级了自助机终端系统,将登录方式从单一的身份证识别登录改为微信或皖税通扫描二维码也可登录,为纳税人提供更多选择。在宣城市范围内率先启用一台定额发票领用自助机,方便未达起征点的个体户纳税人领购发票。

此外,该局还在自助区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定期维护,进一步保证了“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规范化、稳定化,让纳税人体验到简办、易办、智办,大大减轻了办税负担,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据统计,2020年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累计领用发票近48万份,累计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4391 份。

远程服务“暖心”

“本来我需要从浙江这边赶到你们办税厅来解决这个申报问题的,你给我远程服务让我省去了好多时间,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宁国市开元石业有限公司会计何春云通过微信向该局干部柯年欢表示感谢。

2020年12月1日起安徽省启用了新的财产和行为税申报表,由于部分纳税人对政策理解不够清晰,导致在申报时遇到难题。家住浙江省杭州市的何春云就遇到这个问题,她反映企业印花税已按月进行申报,但资源税没有符合条件的税费种认定信息,无法正常申报,这让纳税人心急如焚。宁国市税务局中溪分局干部柯年欢接到求助信息后,一边通过微信告诉纳税人不要着急,一边通过QQ远程辅导纳税人填写申报表,指导纳税人在家登陆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财产和行为税的申报,为纳税人节省了从杭州往返宁国申报的时间。

为帮助更多的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中溪分局已将针对印花税、环境保护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申报进行了视频讲解录制,并将所有视频发布到包保服务群,方便纳税人学习使用。

一窗通办“贴心”

近年来,宁国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数据对接,推广“一窗通办”,让“数据跑腿”代替“纳税人跑路”,极大提升服务效率,增强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局强化与政府其他部门的数据共享,新办纳税人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的“发票申领”模块,提交新户登记的申请,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接收信息受理后,将流程推送至税务部门后台办理。同时,开通企业“一日开办”功能,在大厅设置“一窗式”服务窗口,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包括登记信息确认、实名办税、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购等10项涉税服务。2020年,已为711户新办纳税人提供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