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送达】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稽查局《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铜税稽罚〔2021〕1号
发布时间 : 2021- 01- 14   08 : 40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铜陵市沙文木材加工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340706MA2TYWLM3Q):

    现对你单位公告送达《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铜税稽罚〔2021〕1号),本《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自公告之日起满30日,即视为送达。

 

                                                                          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稽查局 

                                                                      2021年1月14日          


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稽查局

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

铜税稽罚〔2021〕1号

铜陵市沙文木材加工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340706MA2TYWLM3Q)

经对你单位2019年8月6日至2019年10月8日期间增值税发票情况的检查,你单位存在违法事实及处罚决定如下:

、违法事实

1.你单位成立于2019年8月2日,经对你单位注册地址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义安经济开发区金园路3号实地核查,该地址非你单位。你单位法定代表人是胡天涯,现已失联。国家税务总局铜陵义安区税务局已于2019年 10 月 31 日将你单位认定为非正常户。

2.你单位未报送银行账户报告表。经查询你单位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管理系统,发现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记载的1个银行账户,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市钟鸣支行,账号12641201040007964,经核查,该账户不存在购销业务的资金流。

3.你单位在申报2019年8月份增值税时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其他扣税凭证填列农产品收购发票金额2547852元,税额254785.2元,经核查,你单位未在税务机关领购农产品收购发票。

4.2019年8月29日和8月30日你单位对外向佳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中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2份(发票代码3400191130,发票号码09239013-09239034),开具金额2109291.95元、税额274208.05元、价税合计2383500元。你单位在2019年9月申报期内虽然进行了纳税申报,但未缴纳税款,直接走逃失联。

你单位实际已处于走逃失联状态,税务登记信息不真实,经营地址虚假,银行账户不存在购销业务的资金流,存续时间短,未缴纳税款,直接走逃失联。你单位上述行为都不符合正常企业经营行为,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02〕21号)第六十八条:“以下事实法庭可以直接认定:(一)众所周知的事实;(二)自然规律及定理;(三)按照法律法规推定的事实;(四)已经依法证明的事实;(五)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的规定,你单位无实际经营业务发生,对外开具的22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为虚开。

上述违法事实有以下证据证明:

1.国家税务总局铜陵义安区税务局出具的非正常户认定表。    2.检查人员实地核查企业的注册登记地址资料。

3.你单位原代账会计汪太平询问笔录。

4.你单位银行账户流水。

二、处罚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国务院令587号)第三十七条“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决定对该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的行为处以10万元罚款。

以上应缴款项共计100,000.00元。限你单位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到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缴纳入库。到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如对处罚决定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的,我局将采取《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条规定的强制执行措施,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税务机关(签章)

               二O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