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1- 01- 13   16 : 38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1-01-12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各地党员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安徽广大干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厅长 牛弩韬

习近平总书记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所以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制造强省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 厅长 赵振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把脉定向。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突破制约点和瓶颈因素,真正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商务厅 厅长 张箭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对商务的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的高质量的予以完成,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挖掘消费的潜力,坚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为动力,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安徽省科技厅 党组书记 蒋曦

我们作为科技部门一定会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层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金维加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新时代医保工作者,我们使命在肩,惟有奋斗。我们将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上更有依靠感、踏实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徽省发改委 副主任 曹发义

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释放内需潜力,使建设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历史过程。

阜阳海关 副关长 陈思

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立足自身,把国内大循环畅通起来,才能任由国际风云变幻,始终充满朝气生存和发展下去,我们要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切实帮助进出口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稳住外贸基本盘。

黄山市徽州区税务局 副局长 叶灶春

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我们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持续抓好减税降负政策措施,有力有效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安徽省体育局 局长 李军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科学谋划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

安徽各地党员干群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