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今年1-8月全省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87.51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09- 30   08 : 2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9-19  

今年以来,安徽各级税务机关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稳外贸的作用,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让出口退税提速增效,确保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这几天,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正在赶制20台即将发往俄罗斯的叉车。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笔订单交付完成后,预计可以享受到2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

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 总经理 胡耀剑

出口退税以后,我们再接着把这个钱又放在扩大出口业务这一块,比如我们再研发便于我们出口的新产品,对海外的渠道进行支持,给国家创更多的外汇。

包括这笔订单在内,中联重科安徽工业车辆有限公司今年已经累计享受到54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并且每一笔退税款都是在几天内快速到账,这为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底气。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 副局长 何毅

严格落实进出口税收管理,精准推送相关的税收减免政策,压短了退税时间,我们区的无纸化退税已经达到了100%,平均退税时间只有5个工作日,让我们辖区内的出口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为确保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结合地域税源企业实际、相关政策和出口数据,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通过远程申请、容缺办理、网上审批和压缩时限等方式,继续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今年1到8月,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已累计为607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187.51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有5860户企业通过“非接触式”申报办理了出口退(免)税,占全部申报户数的96.5%,及时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外贸稳外资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