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人民网-安徽频道)“宅”家经营 税感很温馨
发布时间 : 2020- 09- 25   08 : 24 来源 :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搜狗截图20200908144933.jpg

 

“做工很棒,店长服务全五星,比心……”

“小丽快来看啊,买家又给我们好评啦!”这天,潘冬彬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询问买家的需求。突然弹出的一条五星好评,让潘冬彬很开心,迫不及待地与妻子分享喜悦的心情。

潘冬彬、徐结丽是一对90后小夫妻,多年来一直在北京从事家具销售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回到安徽池州老家一方面迎接他们的爱情结晶,另一方面他们决定留在家乡创业,通过天猫平台销售订制家具,开启“宅”家经营的新生活。

“跑市场做销售我在行,自己开公司,我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说起刚回来时的样子,潘冬彬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办公司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走什么流程,对当时的他来说完全是两眼一抹黑。“没想到税务局的服务那么周到”小夫妻俩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进办税服务厅咨询,立即得到办理公司流程、资料和注意事项的辅导。在税务局的帮助下,只用了半天时间,这对小夫妻的池州市瑞作家具有限公司就成立徐结丽在做财务负责人信息确认时高兴道:“原来办企业这么方便!这下我就是老板娘啦!”

第一次试水电商,潘冬彬发现电商销售模式和直接销售有很大差异的特别是网页设计、美工和客户沟通方,他几乎是一片空白。“刚开始他们的页面美工特别low。”潘冬彬的朋友这样吐槽。在税务人员的介绍下,潘冬彬报名参加了东至汉唐电子商务产业园免费电商经营学习课程,网上销售策略、网络营销沟通技巧、各类软件使用,让大开眼界。课程中,还有专门请来税务人员为大家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让潘冬彬和他的同学们纷纷点赞。

通过不懈的努力,小两口的电商事业终于开始起步了,也迎来了第一单业务面对订单,潘冬彬和徐结丽在高兴之余也犯了愁。他们经营的是全实木的订制家具,单价数千元起步,对包装、运输要求高,这物流费用可不便宜呀。现在处处都要用钱,可得省着点用,为此潘冬彬跑遍了各家物流公司,惊讶地发现今年的物流价格比去年整体下降了。东至县一帆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华告诉他: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对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还减免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保费,节省了一大笔开支因此他们顺势降低了物流费,还购置了新车,快递比以前更快了!

敲定了物流费,第一批货物顺利发出。慢慢的订单越来越多,小两口的公司逐渐走上正轨。虽然‘宅’在家税务部门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帮助我们发展壮大潘冬彬和徐结丽在回想起这几个月的经历时十分感慨。一番盘算,徐结丽发现短短的数月里,公司已经减免了2万多元的税费。好消息也不断传来,因为在买家中不断积攒的好口碑,就在7月,苏州的一家酒店采购家具时选择了他们。徐结丽同丈夫一番商量后,决定把公司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

“现在我们对当初在老家的决定更坚定了,也更有信心把公司越办越好,把日子越过越好!面对上门作政策辅导的税务人员,潘冬彬和徐结丽脸上满是笑意。

 

(人民网安徽频道9月8日发稿,东至县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