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09- 25   08 : 36 来源 : 淮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黄鹤,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仕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管科科长张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邀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经济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工商导报、安徽法制报、人民数字安徽、中安在线等省级驻淮媒体,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晚800等市内媒体,市新媒体中心对本场新闻发布会进行网络直播。

发布会上,市税务局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在制度、征管上变化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及发挥资源税收资金效益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我市矿产资源种类和采矿许可证登记发放情况。随后,媒体记者就资源税的优惠政策、减免税办理、征税对象方面进行提问,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详细解答。

2020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正式实施。作为绿色税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税法增强了资源税在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功能。资源税法统一了税制要素,简化了纳税申报,规范了优惠政策,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顺利实施,资源税法定会为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带来明显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