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江苏基层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 : 2020- 09- 21   09 : 05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17日至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江苏税务部门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抓“六稳”促“六保”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徐州市基层税务部门党建活动室,王军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详细询问党建工作细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应有作用充分发挥,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税务系统90%的干部在基层,近年来通过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打赢一场场税收改革发展攻坚硬仗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各级税务机关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税务总局党委即将印发《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税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办税服务厅,王军实地了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多业务整合“套餐式”办理等情况。王军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优势,在办税缴费“不见面”、线上办理“全天候”、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体验“不打折”等方面继续发力,持续提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王军主持召开部分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军强调,要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完善税务系统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各级税务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牢固树立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关心关爱举措在基层扎根,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减压提气、撑腰鼓劲,让干部既行止有矩、又干事有劲。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税务系统要以更务实的措施、更便捷的方式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以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助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要围绕促进国内消费,落实好各项扩内需的税费优惠政策,在保护好市场主体的同时,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促进提升消费能力。要围绕稳外资稳外贸,落实好支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助力扩大对外开放。要围绕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紧盯“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精准打击,既营造公平良好的税收环境,又确保国家税收安全。

王军强调,距离年底只剩下三个多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与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多算细账,多做沟通,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把该减的税费不折不扣减到位,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防止违规揽税收费。要更加重视助力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在圆满完成“十三五”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的同时,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高质量谋划“十四五”税收发展规划。

税务总局有关司局、江苏省税务局负责同志,江苏、山东、河南、安徽等省部分市、县税务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