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强服务 研新品 练好内功稳市场
发布时间 : 2020- 09- 18   10 : 0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9-17

安徽各地精准落实财政支持、税收减免等措施,引导企业外贸突围,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和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外贸企业良性发展。

在安徽强旺调味品有限公司,一批为东南亚新市场开发的鲜虾味功能性复合调味料新产品正在生产。

安徽强旺调味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陆杰:添加了新研发的功能性风味增强肽,在东南亚市场销售良好,现在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了

凭借新产品,企业自今年复工以来便订单不断,出口额在上半年就恢复到与去年同期持平。

安徽强旺调味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强:上半年享受国家的出口退税这块达到700多万(元),我们所获得退税的资金 主要用于科技研发方面

让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在危机中育新机。今年上半年,阜阳市共为1157户次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0%。

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 总经济师 任黎明: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限压缩到4个工作日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速近1个工作日

全力帮助外向型出口企业克服发展危机,保订单保市场。在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自主研发的系列消毒湿纸巾产品,已成功打开国外市场。但国际市场波动,进口的原材料成本增加了10%,导致售价增加,动摇了客户合作意向。铜陵海关积极指导企业利用出口国原产地优惠政策,开拓国外市场。

铜陵洁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 经理 徐善祥:铜陵海关给我们签发的中澳自由贸易产地证,使我们客户在澳大利亚清关的时候享受到零关税,促进了我们的订单销量的增加。1—7月份出口达到了1.9亿(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0%。

用足用好政策,帮扶外贸企业在开拓市场、出口转内销等方面赢得先机。宣城海关精准落实暂免征收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对受疫情影响,对无法正常缴纳风险保证金的,给予延后或减免,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天沛橡胶工业(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文平:(海关)减免了我们公司的风险类保证金133.3万元,资金方面也起了很大的缓解的作用,我们有更多的精力跟时间去用于企业的发展。

宣城海关查验科 主任科员 徐小龙:一对一地帮扶,派专人对接,做到随报随检,随时捡随时放,保证企业出口零延时,充分促进企业的复工复产。

关注新商品、新市场、新业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拓展市场,安徽外贸企业在政府的贴心帮扶下,直面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冲击,努力育新机,稳住外贸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