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怀宁税务大数据接通企业供应链
发布时间 : 2020- 08- 05   14 : 27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8-05  8版

(记者 胡旭)位于怀宁县的安庆东方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怀宁县一家生产医用脱脂纱布绷带、卫生脱脂纱布的企业,对棉纱需求量较大。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一度遭遇棉纱严重短缺。怀宁县税务局主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捕捉到该企业上游原材料信息,促成其与湖北黄梅县金宇纺织有限公司达成购买意向,有效接通了供应链断点,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怀宁县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为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排忧解难。目前,该局已促成4户企业与湖北地区5户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意向,合同意向近500万元,已经完成交货近100万元。

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政策知晓不及时、不全面的困难,该县还创新服务方式,对13900户市场主体开展包保服务,实现了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知晓率、政策落实率两个100%全覆盖,全县企业实体获惠税收各类减免退税(费)近5亿元。该县还全面实施涉税事项“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邮寄派送涉税票表达2800余户次,方便企业纳税,努力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