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减税降费,“真金白银”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 08- 03   10 : 10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8-03  10版

(王弘毅) “六稳”“六保”,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发展困境,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充分运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服务质量,为“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助力。

“受疫情影响,年前新投产于明光潘村镇的二期厂房受阻停滞,订单成本费用有所增加。”滁州明光万佳联众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雪坦言。作为一家从事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制造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力成本占到企业运营成本一半以上,压力不小。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推出,给史雪添了不少底气。

社保费减免“免填单”“免申请”,2月至5月,该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金额达到256.91万元,减轻了成本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在今年春季集中招聘活动中,万佳联众电子又招聘数百名新员工,为加速达产复销打好人才基础。

与万佳联众类似,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安徽华茂纺织(潜山)有限公司也渐渐走出了困境。

“工期缩短,原定的生产计划没有完成,还面临着租金、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等一系列支出。”公司财务负责人齐永义介绍当时公司流动资金十分紧缺,险些落入裁员的窘境。“我们共有480名员工,人力成本支出占比大。那时候员工都担心被裁,人心惶惶。”

潜山市税务部门开展“税干进企大走访”活动,根据发现的企业困难,成立包保服务专班,3名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具体操作流程。“自2月份开始,每个月职工社会保险费减免约12万元,5个月合计下来就是60万,这份‘大礼包’来得太及时了!”齐永义算了算账,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减轻了公司的用工成本和资金压力。“眼下,员工们再也不用担心公司裁员的问题了,现在就是铆足了劲抓生产,将落下来的任务加速补上去!”齐永义说,公司不仅没因疫情解聘一位员工,还计划接下来加强内部员工培训,提升专业素质,为扩大产能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各级税务部门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切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今年1至4月,全省累计减税降费274.2亿元,有力减轻了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为保障涉税服务细致深入,各地税务部门实施网格化管理,将在减税降费中推行的包保服务拓展到线上,2万余名税务干部线上包保重点防控物资生产及运输企业、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等9类100多万户市场主体,通过政策线上直通,难事线上解决,优化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