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联播】我省发布税收优惠政策服务指引扶持企业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 : 2020- 08- 03   10 : 1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8-01  

今年洪灾中,我省不少企业遭受损失。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发布《遭遇自然灾害适用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工作指引》,为企业灾后重建提供税收优惠扶持。

入梅以来,我省出现多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汛情发展快,险情出现多,灾害损失重。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曹礼清表示,这份《工作指引》适用于因自然灾害受损可获相应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出录音】受灾企业,财产受损失了,包括你的仓库材料,过去要是非正常损失是不能抵扣税款,那么你只要是灾情影响的,全部可以给你抵扣;第二个就是企业所得税,主要受灾的损失可以在税前列支(扣除)。

这份《工作指引》包括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遭受自然灾害纳税人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税收便利化服务措施等3类24项37条措施。曹礼清表示,《工作指引》实施后,省税务局将创新辅导方式,对重点受灾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优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先核准延期缴纳税款,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并对受灾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出录音】一个受灾情影响,你延期申报,我们允许;第二个,灾情影响以后,缴纳税款有困难怎么办?我们就允许你按照一定的程序缓交税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