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保费132.8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08- 25   09 : 0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省通过一系列降费减免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用“真金白银”为各类企业纾难解困,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位于六安市的安徽索伊集团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这段时间,工人们正在为即将上市的智能咖啡饮料机做最后的调试,作为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重点打造的拳头产品,今年疫情期间,却遇到了资金周转、人才短缺等一系列难题。

安徽索伊集团 党委书记 汪显华

我们的政府还有我们的人社部门,也第一时间来到了我们企业送政策 送资金,那么上半年仅社保三项费用的减免等,各类补贴就达到了460万元之多,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企业增加了战胜这样困难的信心。

六安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 主任 罗敏

我们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上半年为全市6150家企业共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3.67亿元。

今年1-6月,安徽省已累计减收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125.8亿元、失业保险费3.9亿元、工伤保险费3.1亿元,三项社会保险费合计132.8亿元。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保险处 处长 陈宏

我们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政策,延长到今年的12月底,对于没有能力缴费的企业,在今年年底前还可以缓缴,对于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缓缴。

为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安徽省同时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最高提至上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保险费的100%,并创新实施“免报直发”,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