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2020年8月3日:线上+线下,保障汛期纳税无忧
发布时间 : 2020- 08- 12   15 : 13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正值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期,受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马鞍山市江河水位居高不下,许多办税人住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马鞍山市税务局线上线下两条线,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办税缴费秩序正常,进一步落实好防汛救灾工作。

“正困在家里发愁呢,税务人员在电话里教会了我网上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这样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很有人情味!”马鞍山宏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建珍感慨地说:“多亏托了我们一把,公司成功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41万余元。账上有了活钱,我们放心多了!”

马鞍山市税务局充分打通线上渠道,通过电话、公众号、QQ辅导群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用“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确需现场办理的,提供预约、错峰、延时等服务。对于一些影响较大的纳税人,马鞍山市税务局特殊情况特殊办,“承诺制”容缺办理为企业解决难题。

马鞍山腾铭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容缺办理的受益者。财务负责人陶乃凤说:“作为刚起步不久的外贸公司,‘容缺办’解决了公司的大难题!税务人员电话了解情况后,视频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请,允许事后补报相关资料,还实时解答了我们的涉税难题,真是感谢!”

除了在税务专业领域线上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马鞍山市税务系统线下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一线抗洪,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班子成员带头报名。在瓢泼大雨中,税务干部在大堤上连续12个小时零间断接力排查渗漏点。

“前两天我们突击队原本正常开展筑堤加固,突然发现大堤有一个涵洞往外冒水,大家赶紧搬沙袋堵封管涌,同时向历阳镇指挥部报告险情。幸好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干了近两个小时终于成功封堵了大堤涵洞,化解险情。”和一起执勤的大爷说起抗洪经历,和县税务局干部秦士珍还心有余悸。“没想到你们算账收税厉害,干体力活也不差嘞!”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http://wap.ahrb.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230928?site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