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灾后自救 我们在奋斗
发布时间 : 2020- 07- 31   16 : 56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7-30

清淤、防疫、生产恢复,连日来,安徽各地受灾地区掀起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热潮,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家园重建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出镜】本台记者 陈华亭:这里是巢湖市苏湾镇东黄村,受洪水侵袭,我所在的这片农田在几天前还是一片汪洋,可以看到,被水浸泡过后的农作物已经开始出现死亡。

这次洪水造成东黄村的水稻减产,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退去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种植大户核灾定损。

中国人保巢州支公司农险部 办事员 鲍金雄

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灾情,确定损失,尽快及时地把赔款赔付农户手中。

巢湖市苏湾镇东黄村 种植大户 任泉

有了这笔赔付款,让我们有了启动资金,来给我们后续的生产增加了动力。

不等不靠,灾后自救,安徽受灾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启动“奋斗模式”。在黄山市屯溪区、在阜阳市阜南县濛洼蓄洪区、在芜湖市芜湖县等地,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抢收补种,科学防治病虫害。

芜湖市芜湖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副主任 崔海龙

退水早的田块,我们指导大户尽快查苗补缺,对于退水迟的田块,联系救灾备荒种子,以备后期大户的补种改种。

【出镜】本台记者 郑志:这里是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大水退去后,当地政府组织大型机械正在这里加紧清运垃圾,并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消杀。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 居民 徐国东

有党委政府的帮助,我们对接下来的生活很有信心。

生产自救、恢复生产,讲究一个“快”字。针对交通基础设施损毁的问题,各地加紧组织修复。在池州市东至县,道路修复工程已经完成超过7成。

池州市东至县地方公路管理局 局长 凌贤玉

预计在下月中旬,零星修复工程全部完成。

速度加温度,生产自救、恢复重建更有力度。在宣城市泾县,镇村干部组织人力帮助受灾企业及时清淤、恢复生产。铜陵市开辟“灾后复产助企绿色通道”,税务干部上门为受灾企业提供专人辅导等服务。

金冠铜业分公司计划财务部 部长 罗新

对我们加速复工复产起到很好地支撑的作用,现在我们这个生产已经恢复到每天周转3.5万吨冰铜渣的生产能力。

铜陵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负责人 程鹏

从快、优先地解决受灾企业的实际问题,帮助纳税人缓解资金压力,渡过难关,尽快地复工复产。

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继续奋斗,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