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税务局完成4266名退役士兵社保费接续补缴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7- 24   08 : 54 来源 : 淮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印发以来,淮南市税务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协同退役军人、人社、医保、财政等相关部门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费接续补缴工作。全市接续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4266人、9861万元;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271人、728万元,实际缴费率100%。

一是提升站位,精心部署。牢固树立“涉军无小事”的政治意识,积极主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人社、医保、财政等相关部门,联合推动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具体措施》,召开全市退役军人社保费接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统一全市接续工作任务书、时间表和路径图。

二是建立机制,组织保障。市级层面,联合推动市委成立以分管市长为组长的接续补缴工作领导小组;税局层面,推进建立工作专班机制、问题回应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清晰界定税局各环节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制发退役军人接续补缴操作规范,组织开展接续补缴征缴业务培训,确保接续工作整体衔接顺畅,业务承接到位,问题回应及时,应急预案应对,各方协同有力。

三是专人负责,协同联同。市、县区局均指定专人参加专班,对接工作。工作推进中,各县区结合当地实际,根据退役士兵社会保险缴费人的缴费特点和实际需求,坚持工作前移,推动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全程服务、一体到位”工作模式,建立“申请、受理、审核、核定、缴费”协同联动流程,开设缴费专窗,打通绿色通道,确保接续工作顺畅有序不缺位、应对妥当不越位。

四是全程跟踪,督导推进。在专题部署、政策培训、业务解读、宣传发动、信息采集、征缴准备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定期专项调度,通报工作进度,跟踪工作推进。特别是6月份以来,联合退役军人部门按日通报,重点督导,确保序时推进,能缴尽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