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转移安置点里现亲情
发布时间 : 2020- 07- 21   10 : 36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7-21 A3版

(杜鸽 记者许蒙亚)险情在哪里,党员的阵地就在哪里。7月13日上午7点,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义安区税务局的11名党员前往顺安中心小学参与江心洲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安徽铜陵强降雨持续。江河水库水位急剧上升,严重威胁着胥坝、老洲等江心洲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近8000名群众急需转移至安全地区。

面对洪水肆虐,铜陵市义安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自发组建起了“抗洪救灾”党员突击队,连夜赶赴安置点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我们24小时不间断地为受灾安置群众提供各类物质、精神等方面的帮助和服务,确保所有群众都能得到妥善安置。”义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岳光介绍。

据了解,在顺安中心小学安置点内,已有190名受灾人员受到了妥善安置,其中60岁以上的占了95%,年龄最大的有90岁。为了让这些受灾群众住得安心、舒心,义安区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员克服天气恶劣和物资紧缺等困难,无微不至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入住、登记、饮食安排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3个党支部20名党员干部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