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天下】安徽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危中寻机探新路 打通产业链堵点
发布时间 : 2020- 07- 02   18 : 14 来源 : 央视新闻直播间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7-02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中的重要内容,当下,各地政府和骨干企业正在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创新机制,帮助企业打通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确保产业链的稳定。在安徽阜阳颍上县的这家电子芯片生产企业,不久前因为原本提供油墨的上游企业出现产能不足,导致他们生产中最主要的原材料油墨库存告急,不得不关停了几条生产线。

国家税务总局颍上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 姜永宏:(我们走访中)了解到这种情况以后,回来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发现三环集团好像与它这个(需求)信息比较对称,我们把这个信息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

当地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全国范围内增值税发票开具品类为油墨的公司进行比对,很快就筛选出了符合需求的油墨供应商。

安徽翔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长清:我们公司与潮州三环签订了150吨油墨的采购合同,能够满足我公司三到六个月正常的生产需求。

生产稳定了,销路问题又接踵而来。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锐减,产品积压在库,就在此时,税收大数据再次派上用场,迅速为企业筛选出了几家有芯片电阻需求的客户,最终翔胜与深圳一家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很快扭亏为盈,近期由于订单量激增,刚刚新增了两条生产线。

安徽翔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长清:我们现在的销售业绩,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5亿元,预计今年整个业绩比去年增长2.5倍。

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今年以来,安徽各级各部门已累计走访调研企业和项目6.4万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6.8万人,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278个。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为560多户企业匹配4万多家上下游企业,全方位解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